【盾铁】怀表(一发完)


    “我不明白。”Steve骚了骚金色的后脑,“为什么送我这个,我觉得这不是你的风格,不过谢谢,这是份很好的礼物。”
    “我的风格?拜托,这可是送你的礼物。”Tony摆摆手,故意加重了那个“你”的读音,一副好像很不耐烦的样子,不过Steve知道他其实没有生气。Tony把目光抛向远处夜空下的灯火,故意避开Steve的视线,“我以为你会喜欢,也许我偶尔也会想要迁就一下二战老兵的念旧情怀?”
    “我是很喜欢。”Steve笑了起来,碧蓝的眼睛忽闪忽闪甚是好看,“这是我收到的最合我胃口的礼物。”他挺起胸膛,挂在胸前的复古怀表微微晃着,散发着一种古朴的色泽,细小的指针随着Steve心跳的频率轻微地弹跳。Steve伸手轻抚着怀表,露出一丝爱怜的表情。
    复仇者大厦的一楼正举行着盛大的晚宴,复仇者们集聚一堂,庆贺美国队长老人家的生日,趁着Clint和Thor拼酒的空挡,Steve陪笑着溜了出来,在顶楼吹着风。只是没想到Tony也跟着一起上来了,当他从西服的口袋里魔术般变出那个小盒子的时候,Steve几乎以为他要跟自己求婚,心跳几乎漏了一拍。当Tony说要送他生日礼物时,Steve可算是松了口气,毕竟Tony喝醉了,要是他傻乎乎地把给小辣椒准备的求婚戒指胡乱送给了Steve,那可就够两人尴尬很久了。而Tony只是送了他一个怀表,Steve能看出来这是个珍贵的东西,虽然不是真正的上世纪留下来的怀表,但复原得很细致,雕工精细,造型精美。
    “你喜欢就好,我可是特别……不,没花多少钱,别瞪我。”Tony兴许是受了酒精的影响,脸上染上些许红晕,他轻微地摇晃头部,几乎是喃喃地说,“生日快乐,cap。”
    “谢谢,”Steve不知是第几次说这句话了,其实他在期盼Tony能和他说些什么别的,刚才自己没有瞪Tony,可能只是下意识的笑容僵硬了,他又有些尴尬地笑起来,“但愿你真没花多少。”
    夏夜的风吹了过来,带来丝丝凉意,Tony卷曲的黑发被微微吹动,蜜糖色的眼流露出一丝迷茫,嘴唇一张一合,“我脸上有什么吗,怎么盯着我?”
    Steve慌乱地收回目光,“我……有些不习惯,最近有些过于平静了,有时我会想,我也许是为战争而生的,在这和平的年代仿佛不适应了。”冷淡的月光柔柔洒下来,风一阵阵地吹来。Steve的面颊染上白色,风里飘动的金发镀上薄薄一层银,又使得Steve像是一个真正被岁月蹉跎的老人。他走向大厦楼顶的围栏,都市的霓虹灯映得他眼里流光溢彩,“但是……我喜欢这里,我喜欢这样的纽约,繁华的夜景,亦或是晴天辽阔的蓝天。我愿意——去保护他,去完成我活到现在的代价,我的职责,保护世界。Tony,我知道,你一向把这一切担在身上,但我想说的是,你还有我们,我们可以一起承担,你受伤我会难过。”
    醉意使Tony的眼前有些朦胧,也可能是Steve说话太温柔,世界安静下来,静得能听到怀表若有若无的响动,伴着谁的心跳。
    啊,好像有什么要溢出来了……胸口好痛……该死的……
    “走吧,我们下楼,我可不想被你说教——寿星一直缺席可不礼貌,走吧,我的大个子。”Tony叹气,背对着Steve自顾自向前走,他知道那是什么,那个一直扰乱他脑子的东西,但他还不想说,这不是时候。但总有一天他会知道的。
    “Tony,无论何时,只要你需要我,我就会在你身边的。”
     Tony略微停顿了一会,黑暗中似有一声轻笑。
     该死,你总让我疯狂。

数月后,瓦坎达。
    “抱歉,Clint,我的怀表似乎不走了,可以请你帮忙看看么?”Steve坐在一间简陋的公寓里,皱眉用手掌摩挲着怀表。
    “算你找对人,”神射手从书柜前的梯子上跳下来,“我跟Nat学过开锁,当然也学过修表,虽然不是在Nat那儿。”说完兀自大笑,走过来接过复古怀表。
    Steve没听出笑点在哪儿,但还是附和干笑两声,他用手托着下巴,胡须的触感有些毛糙。接着他盯着Clint手上的动作,生怕有什么闪失,Clint拿出工具,小心翼翼地撬开它的铜制后盖。此刻Steve心情很烦躁,这块表不走了令他很是自责,事实上每当看到它,Steve就会想起在西伯利亚的严寒下,那具金红色的身体暗淡下去的样子。冰冷的雪,殷红的血,绝望的目光……Steve打了个寒战,天哪,我怎么能……我怎么能砸坏了他的反应堆……
    “天。”Clint手抖了一下,螺丝刀落在地上,发出一声脆响。
    “怎么?修不好吗?”Steve把自己从痛苦的回忆里拉出来,手心沁满汗液。“如果实在修不了就算了,不必太费心。”
    “不……不是不能修,只是……”Clint几乎是颤抖着说,“天呐,这只手表是手制的,你知道这回事吗?”
    “这只怀表是Tony自己做的?说实话我很惊讶……”
    “不,我是说——我的天,你是真傻还是假傻?你知不知道铁罐喜欢你,他自己做的怀表,停在几点几分他会不知道?我不认为表正好停在五点二十分会有别的意思。”
    Steve愣住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无责任完结
哇我终于干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跑走: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8 )

© 三月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