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Take me out(梦境+失忆梗 第一章)



正文:

当Tony试图闯进重症监护室的时候,Bucky从门外的椅子上一下子站了起来。

Tony快步走过去,一把抓住他的肩膀。

“他怎么样。”

“不好。”

Bucky面无表情地说,语气里几乎听不出一丝波澜起伏,但他的手指却微微颤抖。

“他是因为我受伤的,因为我才受伤的,他是为了救我……”

Tony神经质一般地重复着几句话,小声地,急促地重复。忽然,他挺身一把揪住Bucky的领子。

“揍我,往死里揍,我知道你恨我的,快。”

“什么……冷静点,这不是你的错,这是他的决定,是他想保护你的。”

Bucky先是一愣,随后轻叹口气,拂开Tony的手,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,末了紧紧捏了捏他的手臂,咬着牙又松开了。

绝望地挪开视线,Tony狠狠捏了捏拳头,透过门上的小窗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人,眼里的颜色更黯淡了几分。

“不该是这样的。”

Tony咬着下嘴唇轻声说。

另一人则低垂着头,他眼睛因长时间的熬夜而发红,眉毛拧到一起,没再说什么,只是定定站着,像一尊沉默的雕像。

Tony一把推开病房的门,走到病床边,看着Steve套着呼吸机,面色发灰,胸膛艰难地一起一伏,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被带走了,一下子瘫软在墙边。

*

“Rogers先生的情况目前很稳定,他只有一些皮外轻伤,但……他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醒过来。”

医生机械化地向Tony交代完病情后就显得十分局促不安,看着身边这个失魂落魄的人——这个人已经一动不动地坐在这里很久了。

患者的身体状况看似一切正常,但却一直醒不过来,这很奇怪。

于是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,最后只好搓了搓手,谨慎地问他床边坐着的人:

“那么Stark先生,我先走了?我想我还有其他病房的病人需要照顾。”

Tony没搭话,只是握着床上人的苍白的手。

医生咽了口唾沫,转身要走,忽地被他拽住了白大褂的后摆,惊出一身冷汗。

“他会醒来的对吗?”

棕发男人回过头,眼睛红得吓人,声音嘶哑低沉,简直不像是个活人发出来的,医生着实吓了一跳。

“他……我相信他会的。”

医生吞了口唾沫,小心翼翼地回答。

“谢谢医生。”

Tony小声说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又说。

*

两天前。

曼哈顿的天空骤然撕开一条裂缝——无数只像爬虫一样的巨型生物毫无预警地袭击了这座城市。

“嘿,Cap,离这群屎壳郎的嘴远一点,他们好像会喷射一点什么毒液。”

金红色的盔甲在空中快速移动着,发射出几束蓝色光炮。

“知道了!”Steve用盾牌挡下攻击,就地一滚避开一道喷射的绿色黏液。

“这样打下去不是办法,这群虫子源源不断地掉下来,他们就没有什么源头或者领头的?!”

Clint把弓弦拉开,对准一只虫怪的眼睛,猛地松手射出去,随即便听到了怪物痛苦的嘶吼。

“呃,恶心。”

Clint看着滴落下来的黏液,甩了甩手。

“领头的臭虫?我去找找看。”

金红色一闪,Tony向着天空的裂缝飞去。

深蓝色的裂缝,不断涌入的怪物。

一时头晕目眩,脑海里有几个镜头飞快闪过,冷汗立刻渗了出来。Tony觉得自己胃里翻江倒海,一阵反胃,酸水涌了上来。

“这里什么都没有……”

Tony忍住想要呕吐的欲望,在空中发射了几枚炮弹,回头却忽然看到一个奇形怪状的生物伏在虫怪身上,挥舞着一条丑陋的法杖。

“等等,我好像找到他了。”

积蓄能量,准备对准外星法师发射致命一击。

“Tony,我也看到他了,你先别急着攻击,他好像……”

法师猛地回头,狠狠瞪了一眼在空中快速飞动的盔甲,举起法杖一挥,一道橘红色的光在法杖前端凝聚——

“Tony,他在攻击你,快让开!”

Steve及时地将星盾扔出,擦过法师的法杖,Tony匆忙地在空中躲闪开来。

法师的手缩了一下,错过了目标。他气恼地回过头,嘶吼着向Steve的方向毫不犹豫地甩出一道绿光。

“God,no!”

Tony仍然头脑发胀,他愣了一下,没来得及冲过去。

Steve躲闪不及,那道绿色的法术像是钻进了他的头颅,他大张着嘴,光芒从他的眼中口中溢出,他身体后仰,最后跌倒在地上,头歪向一边。

*

“Tony,我给Steve做了全面检查,就像之前医院的医生说的,他很健康,所以我想——你知道,他是被魔法攻击的,所以我认为只有魔法能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“好的,那么我们打算什么时候来解决这个问题?”

Steve被带回了复仇者大厦,依照目前的情况,医院对他也无可奈何,只得用他们自己的办法来破解Steve身上的魔法。

“Well,我们现在就可以,Wanda已经准备好了。但在我们进入队长的思想的时间里,你应该去休息一会儿。”

Banner把手放在Tony坐着的椅子上。

“我哪里都不会去的。”

“你需要休息,吃些东西,躺一会儿。嘿,听着,Steve是为了你才变成这样的,你觉得他做这些是为了看到你现在这副样子吗?”

三天过去,Tony的头发凌乱,眼圈也黑了几分,一直精心打理的小胡子也变得乱七八糟。

Tony看着Banner忧心忡忡的样子,思考了一会,慢慢地点了点头。

他站起来,打了个趔趄,Banner急忙扶住他,并向在门口站了许久的Vision皱着眉使了个眼色,意示他去拿些食物。

“我还好,我还好,就,让我自己走就好了。”

Tony对Banner摆摆手。

博士长舒一口气。

至少他愿意吃点东西了。

复仇者们明白,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之间是有着某种联系的,事实上,他们是队伍里最有默契的人。

他们时常因意见不和而争吵,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彼此的了解。

战场上,一个眼神,一个手势甚至一个细微的挑眉动作,都能让他们立刻明白对方的意思。

在平日的生活里,有时只是打一盘双人游戏,或者偶尔会来一场的球赛,他们也一直是最有默契的搭档,甚至比Natasha和Clint更为默契,尽管Tony对此总是一再否认。

“我和他?默契?开什么玩笑,我恨不得掐死他。”

而队长向来只是微笑,所有人都知道那是默认。

他们看同样类型的电影,喝同一个牌子的啤酒,用着同样香味的沐浴露和须后水,除了Steve总是不让Tony吃过多的高热量食品之外,他们总是那么的合拍,像是一对兄弟。

这也是为什么,Steve受到攻击后,Tony在他的病床边坐了三天三夜。他油米未进,困了也只低垂下头打个盹,他仿佛丢了魂,他几乎不和别人说话。

“你知道,你们需要我的时候,就叫我好了。”

Tony对Banner说。

戴着眼镜的博士迅速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会让他醒来 我保证。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

Banner看着他的背影,心头忽地一痛。

事情不该变成这样的。

*

“好的,在你进入他的梦境前,有几件事你需要知道。首先……”

星期四的早晨,Tony坐在床上,和他相邻的床上睡着Steve。他嘴角抽动了一下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Steve的柔软的金发,表情温柔下来,像是在纵容一个偶尔赖床的好孩子。

Wanda通过连接自己和Steve的思想,大概了解到他是中了与梦境有关的魔法。简而言之,若是梦里的Steve不想醒来,谁也无能为力,但他们绝不会就这样束手无策地等他醒来,他们必须做些什么。通过检测Steve的梦境频率,Wanda意识到这需要一个思维跳跃得很快的人才能和他同步。

她本人需要维持梦境链接,而Banner需要实时观测两人的生理状态以决定何时断开链接,这个合适的人选,无疑就是Tony。

“首先,他的频率很快,很混乱,而他本人并不清醒,所以我们也不能确定他在梦里经历什么,只有当你进去之后我们才能看到里面的信息。但是至少,你别再他的梦里死了,无论以何种形式,那会让你的意识直接死掉。”

“第二,你该明白,这是他的梦境,我们只是把你的思维连接进去,换而言之,你是他梦的一部分,因此你不可以对他的梦境体制做太多的改变,而你本身也无法完全适应……”

“无法适应是指……”

“我们还不知道,你碰到的时候你自然会发现的。这样说吧,当你做了什么发现行不通的时候,就别再去试了,你对这种行为的不适应会损害你的精神。”

“OK,下一条,你能简短一点吗?”

“我尽量。”

博士深吸一口气。

“最后一条,关于你如何回来的问题,我们会建立一道门,他的形态大约就和普通的门一样,你看到他你就会认出那是回来的门,只有你有了生命危险,或者我们决定结束这个链接时你才会看到它。但是,当它出现的时候,你一定得回来,无论Steve是否愿意跟你走。如果你能把Steve从那个门里带出来,任务就算完成。”

“呃,我可以把他直接绑出来吗?”

“还记得前两条吗?这是他的梦,你打不过他的。”

“好吧,我还得想办法把他骗出来。”

“再重复一遍,我们要确定你记住了。”

“第一,别在梦里惹他,别死了,第二,有些做不了的事,就别再去尝试,第三,看到门就回来,天哪,这真的有必要吗,我又不是小学生。”

“好,那我们,开始。”

Tony慢慢躺下去,双手交叠在腹部,他看了一眼Steve的表情,看看他舒展的眉眼。

Banner用力握了握Tony微微沁汗的手,向女巫点点头,Wanda慢慢靠近Tony,双手手指在他的太阳穴旁舞动着,几束红色的柔光缠绕交织,慢慢地靠近Tony的皮肤。

Tony感受到一股温暖的热流由太阳穴慢慢扩散开来,很舒服,又有些痒,他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“别紧张,这不痛。”

Wanda柔声说,Tony的肌肉慢慢松弛下来。

睡吧,别怕,醒过来就没事了。

我会带你回来的。

Tony想。

*

白。

白茫茫一片,像是云雾弥漫。

“这怎么什么都没有啊?”

Tony在雾里走着,空气有点潮湿,这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。

他的想象中,最糟糕不过是Steve做了噩梦,自己直接被手无寸铁地传送到战场上,或者他在做一个春梦,在床上和他幻想中的女孩战得大汗淋漓,而自己恰好拉开了宾馆的房门。

但这算什么,什么都没有。

空荡无垠的平地。

他突然害怕了。

如果他什么都不想,那他要如何找到他,如何带他回来。

而如果他什么都不想,还有一种可能性,那就是他的意识已经死了,他不再会想了。

“不不不……”

Tony开始在白色的雾里奔跑。

“Hello,有人吗!”

没有回声。

“Steve!!”

他奔跑着,空气中的细小水珠在他的皮肤上凝结,自己身上穿的那件白色衬衫已经被完全沾湿了,他的脚步越来越重,越来越无措。

“Steve!!!我是Tony!你在哪?!”

他放弃了,站在原地,向天空大吼。

没有回应。

他环顾四周,没有别的颜色,只有白。

那扇门也没有出现。

“这跟说好的可不一样。”

Tony小声抱怨。

这时,大地突然剧烈地颤动起来,白色忽地全部散去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黑色。

Tony的眼前忽然一晃。

色块在他眼前像是爆炸一般绽开。

黑色,血红色,桃红,鹅黄,普兰。

像怪物的血。

眼花缭乱,各色的血液在他面前喷溅。

他跌倒在地上。

他看到春日的花绽放,看到楼房拔地而起,他看到黑色的边界慢慢褪去,看到鲜亮的颜色从大地一路攀上天空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Tony屏住呼吸,惊叹这不可思议的一幕。

这是那个人的梦。

毫无章法。

他在短短几秒中搭建了一个世界。

Tony扶着地想要站起来,忽然发现身下不再是刚才柔软的白色物质,而是坚实的水泥地。

那些梦幻的事物如水彩一般迅速化去,更深的颜色渲染了视野。

耳边忽然挂过一阵风,紧接着便是几颗雨珠落下来。

抬眼,他站在曼哈顿的街道的马路正中间,天色已晚,暴雨倾泻,霓虹灯在闪烁,他的身后是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,眼下是却是在暮色里一辆辆疾驰而去的汽车。

Tony慌忙向前走了两步,滂沱的雨水打湿他的头发和睫毛,他眯着眼,尽力在雨中分辨四面八方照过来的车灯,一辆车飞快地擦着他的衣襟后摆驶过,耳边到处是刺耳的鸣笛声,有人似乎在车里咒骂着,也一会儿就消散在快速流动的雨水中。

跌跌撞撞跑到路边,Tony忽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想要呕吐的欲望在胃里堆积。

他无声地跌坐在街头,视野在雨水中昏暗下去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

不是春梦真是可惜了呢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1 )

© 三月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