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鲜花,男友与苦咖啡 (普通人au 第八章)


冬寡提及
你盾终于长高了……一点点!

正文:

8

“Steve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红头发的女孩爽朗地朝我我眨眨眼,这个动作像极了Bucky——喔,她还会拍我的肩膀,那也和Bucky一样,明明我比她要高,这让我有些不服气。Natasha是我的学妹,我们以前常在一起讨论些对于艺术的看法,但现在没机会了

……我真后悔把她介绍给Bucky,我几乎能想象到Bucky每天顶着一张包子脸朝她拼命眨眼睛的模样了。

呃,事实上他现在也正在这么做。

“个人爱好,我无可干涉。”我无奈耸肩,觉得Bucky刚才可能瞪了我一眼。

“与其和Barnes一起听他的重金属摇滚乐,倒不如和你谈谈洛可可时期的艺术风格。”Natasha看着我咯咯笑,轻推了一把Bucky的手肘。

Bucky懊恼地挠挠头,脸憋得通红,“音乐也是艺术啊!”他毫不示弱地说。

“哇,你指的是那些尖锐刺耳的摇滚乐?那可真是优雅极了。”Natasha小小地翻个白眼。

“那叫有个性,放在过去那可是革命精神……而且摇滚也有很柔和的抒情歌曲,那完全是刻板印象。你要不信……我那天唱给你听!”

现在是傍晚,Bucky为了说动Natasha去看他难得的演唱会,愣是拉着我请Natasha去校外吃了顿晚饭,我们坐在露天餐桌边,那时阳光还温暖宜人,而当我插起白瓷盘里最后一点烟肉通心粉时,天边早已烧起了团团火红。
两人坐在我对面,交谈甚欢,火色的云霞将女孩的发色映得有几分晃眼,我又看向Bucky,也不知是害羞还是火烧云太绚烂,他竟被染红了脸颊。

Natasha似乎一直没有正面回应Bucky的邀请,只是不断在话题边上绕着圈子,Bucky努力地像Natasha炫耀他的音乐有多好多炫酷,可他的心里大概并不像表面上那么成竹在胸,Natasha似乎也意识到这点,但她很享受这个,我知道她不会拒绝的。

“革命精神……你可得了吧。”Natasha故作不屑的表情,过一会又补充道,“其实偶尔听听也不错。”

Bucky的惊喜溢于言表。

我很少见到Bucky这么欣喜的笑容,他虽不算是个情场老手,但身边的姑娘也很多,他有过几个女朋友,都谈不长久,也没有谁能让他如此煞费苦心——更多的时候他只是摇摇手里的玫瑰花,自然会有蜂蝶凑上前来。而他现在倒像是个吃到了糖的小孩,幸福得脸上红扑扑。

我不禁联想到,那天我邀请Tony时,脸上又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大概——快乐要溢出来了吧。还好那天天色已晚,Tony才没见到我这样失态,可我又很可惜那天的灯光没有再亮一点,好让Tony看到我雀跃的模样,这样他就会明白我到底是多么的喜欢他。

不,还不是时候。

我告诉自己。

就,再等等。

至少,到演出那天,我可以趁着高涨的气氛和他来个拥抱什么的。

我抓起手边的玻璃杯,晃了晃饮料喝尽后杯底几乎融化的冰渣,贴上了我微热的面颊。

“金盏菊怎么样?寓意好。”

“唔,可以。”

高大的男人戴着帽檐很宽的帽子,大约是为了掩盖茂密的头发过早地抛弃了他的事实。他想为即将远离家去读大学的女儿买些花布置宿舍,他很爱他的女儿吧,我想,他的语气实在是很温柔。付了钱,戴帽子的男人驼着背,双手托着两盆金盏菊慢悠悠地从前门走出去了,挂在门上的风铃叮叮响了两声。

“好了,快拿出来。”另一个棕发的小胡子男人摘掉墨镜,用手指敲敲柜台,他早就不耐烦了。

周六上午十点半,Tony不出所料地又来到了我的店里。我知道他住在城东,离这里其实挺远的,每周都来肯定为了什么事,无论那是什么,我都一厢情愿地倾向于把这认为是他想来见我,若非如此那就全当是我多想,但这种可能性总会让我倍感温暖。为了感谢他每周都光临我打工的小店,我这周特地为他准备了一个小礼物,他知道后就一直急着问我要,刚才那位客人挑花时他已经不知道翻了几个白眼了。

“别急呀,好东西要留到最后。”

“什么什么?金银珠宝?钻石项链?”Tony故作好奇,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,“喔,别告诉我你要把钻戒掏出来——天哪这可太……”

“Tony!”我的脸腾一下烧起来,“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。”

眼前的男人哈哈大笑。

“我不给你了。”我干脆赌气说。

“别,不跟你开玩笑了,痴情的小男孩。”

“嘿!我成年了,不许叫我男孩!”我气得去抓他的手,一下子把一只手反剪在他身后,Tony见势不妙,另一只手拼命撑着柜台,想要从我的手里逃走,我不太用力地扭了一下。

“啊痛痛痛……你轻点……不叫就不叫——老头子!”Tony吃痛,大声抱怨起来。
“对不起。”我笑着放开他。

“你……是不是长高了?怎么力气那么大。”Tony转过身,撇撇嘴,上下打量我,从我的头顶看到脚底,再把视目光挪上来,恰好停留在与我的视线交汇处。

我想了一会,不确定地说,“大概是。”

二月我初次见他时他还比我高上起码三公分,现在我已经能与他平视了,说不定,我还要再高一点?我比那时要高,也比那时壮实多了,那时我刚生过一场病,瘦弱不堪,而这几个月以来我一直活蹦乱跳,也许只是因为高兴。

“哼。”Tony鼻孔出气。

我被逗乐了,诚恳地说:“给你的礼物,我现在去拿。”

Tony睁大眼睛,睫毛抖了两抖,我不可否认自己的心尖随之颤抖了一瞬。

“快去,我在这等你。”

“遵命。”

我笑嘻嘻地窜进里屋,再出来的时候神秘兮兮地把东西藏到了身后。

“是什么?”

“把手伸出来,闭上眼睛。”

“……我不。”Tony说。

“那我也不给你礼物。”

“我不喜欢闭着眼睛,以前有个女孩说让我闭上眼睛,她吻我,结果我刚闭眼她就扇了我一巴掌。”

“哈!花花公子的报应。”

事实上我们两人都笑了,前仰后合,但我仍然坚持让Tony闭眼。

“听话,就,一会儿。”

“嗯……好吧。”Tony思考再三,舌尖飞快地舔了舔嘴角,乖顺地闭上了眼,睫毛像小刷子般覆下来。

我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就闭眼了,一时间心里竟然有点慌,明明他闭上眼前我只是想给他一个小惊喜,仅此而已,而当他真正闭上眼睛,各种坏心思一下子就蔓延出来,像婴儿的小手在我心头上挠啊挠。

我呆呆地看着男人的脸,满脑子都是他一瞬间卷翘起的舌尖,我甩甩头命令自己不去想那些,可我又忍不住地想要去偷亲他的脸,我甚至都将鼻尖凑到他面前轻嗅了两下,有一股淡淡的咖啡醇香,看来他早上喝了咖啡。我想吻他,但是我不可能有那种胆量,最后也只是红着脸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

“把手伸出来。”

Tony闷哼一声,把右手伸到我面前。

“不是这只手,另一边。”

“有什么区别啊?”Tony没睁眼,却绞起了眉头来表示自己的疑惑。

“就是有嘛。”

他不再计较,又伸出左手。

我把他的手捧起来,却又不敢太用力,只仔细地看,他的手很标志,骨节分明,手指说不上纤长却也恰到好处,指甲剪得很短,干干净净,看起来很整齐。指尖上有一层薄薄的茧,手掌内侧也有一两道小小的,几乎看不见的疤痕,大概与他的工作有关,他总是需要组装些什么,这不免会伤了手,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手的整体美感,反倒像是增添了些有趣的故事。

如此一双性感的手。

天,我在想什么?

我的呼吸急促起来,慌忙将什么系在了Tony的手腕上,把身体撤回来,重重地喘两口气。

“好,睁眼吧。”我整理好了思绪,对Tony说。

Tony一下子把左手举到眼前,翻来覆去地看。

手腕上挂了一根柔软洁白的棉线,下面吊着两朵象牙白的玉兰花。

“就这个?”Tony先是不可置信,接着立刻以一种嫌弃的表情示人,“嘿,你就拿着个哄小孩子的玩意儿对待你的大客户?”

“嗯,你带上去很好看。”我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玉兰是我种的,今年第一次开花,你闻闻看,是不是很香?”

“……我真是服了你了,也不知道你是真傻假傻,我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东西。”Tony闻了闻,虽然嘴上仍数落着我,眉眼却舒展开来,脸颊有些发红,看来的确很香。

“但是我觉得你明明很喜欢啊?”我老老实实地说,尽量露出诚恳的表情。

“为了不打击你,你就当我喜欢吧!”Tony目光游离几下,憋出这么一句。

我注意到Tony的的脚不安分地在地上挪来挪去,登时就笑了。Tony喜欢它,但它令他害羞了。我歪着脑袋想了想,他大概不想再谈论这个让他尴尬的问题了,也许我该说些别的。

“下周日……”我小心翼翼地提起上次讨论过的约会。
“你朋友的演唱会?”

“对。”我立即说,他还记得,太好了。

“呃,只是一场义演,排场很小,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去捧捧场。”我又补充道。
“你下周有安排吗?”

“嗯,说不准,我也许有会议要参加呢。”Tony用戴了手表的那只手去搔了搔后脑。

“但是……管他的呢?”

我又惊又喜,快乐极了,一时想要抱着他转圈,好在我克制住了情绪,只是自顾自在裤腿上蹭了蹭手汗,想了想又对Tony咧开一个笑脸,事实上我想要他知道我有多开心。

“耶。”我小声在心里庆祝,不想脱口而出。

“这么开心?你不是道德标杆吗——一直排斥我翘班什么的,你那点正直感跑到哪儿去了?”Tony用手指戳戳我的胸口,脸上的红晕还未散去。

道德,正直?在你面前谁还想那些东西。

我暗自想着,笑盈盈地眯起眼来,贪婪地吮吸他眼里的蜜。

 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谅我乱七八糟的排版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
© 三月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