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毛绒绒 (第一章)




欧欧吸

Tony猫

带一点点冬叉



1

史蒂夫罗杰斯被发小踢出门了。

原因很简单,史蒂夫捡了一只小猫回家。

这很让人头疼吗?

一点都不。

小猫咪那么小那么可怜那么乖,既不会把家里弄得一团糟,也不会抓挠伤人,只需要一点点吃的和一个小小的窝就够了。
因此,史蒂夫站在门口大喊:“他不会让你烦恼的!快让我们进去!”
然而,巴基在门里大喊:“他以后会很麻烦的!你快把他带走!”
“不!不会——让我进去,外面好热!”
“会!他掉毛!”
“那你怎么不说你男朋友脱发?!”
“你说朗姆洛脱发?!你小点声,他就在房间里!你想挨削吗——他猫毛过敏,你快走快走!”

史蒂夫气愤地踹了一脚门,双手搂着毛绒绒的小猫转身离开了,还不忘暗骂一句:“见色忘友。”

纽约的夏季虽然说不上是酷热,但在外面走上两圈总还是会让人汗流浃背。刚下过一场阵雨,傍晚的热度卷着水汽幽幽蒸上来,空气里弥漫着苦艾草的气味。史蒂夫慢慢地在公园里走着,也不知道晚上去哪里住好,心里一阵郁闷。
可他实在是觉得这只小猫很讨人喜欢,他不想把这个无辜的小生命抛弃。史蒂夫轻叹口气,回想起来。
  
——当他撑着雨伞从中学门口的瓦墙下经过时,这个小家伙恰好在墙头露出个脑袋,湿漉漉的,和自己对上了目光。
“嘿,小东西,你是怎么上去的?”
史蒂夫伸长手臂,把小猫从墙头上抱了下来,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地上。
“咪——咪!”
小猫刚落地就用尖细的嗓音叫唤着,围着史蒂夫的脚打转,还用尾巴去缠他的脚踝。
史蒂夫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又多看了几眼,顿时觉得脚都移不动了,索性蹲下来用伞挡住他,用手摸了摸小猫湿答答的毛。

这一摸,不得了。

小猫是只三花,生来毛发就蓬松柔软,也不知道这小家伙吃了什么好东西,身上的毛还挺有光泽。
史蒂夫怎么看怎么喜欢,他动心了。

他一直想要一只小宠物,上学时母亲工作忙碌,懂事的他从来不敢开口提,只能四处眼馋别人家的猫猫狗狗小仓鼠,如今终于能够经济独立,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岂能放过!

史蒂夫把小猫留在原地,稍微走远了一点,又观察了好一会,似乎的确没有母猫的身影,只有这个孤单的小家伙在原地转着圈圈咬自己的尾巴玩儿。
他这才放了心,脱下外套,把淋湿的小猫裹了起来,心满意足地回了家。
“巴基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
史蒂夫用指腹戳戳小猫的鼻尖,而小猫轻唤两声,满意地蜷做一团。

没想到他居然被踢出门了。

“猫毛过敏,什么破理由。”史蒂夫边走边嘟囔,怀里的猫小小挣动几下,史蒂夫连忙松了松手。只见小猫似乎也在发脾气,小胡子气得翘了起来。
“噗嗤——你是听得懂我说话吗,小家伙?”

小猫缩缩爪子。

“我觉得,根本没有什么猫毛过敏,只是朗姆洛今天来家里了,巴基想赶我走,他得有个理由。”
史蒂夫向小猫凝重地分析道,心里忿忿不平。猫颇为赞同地用鼻子喷了口气。  

忽地,手机响了。
单手抱住小猫,史蒂夫用另一只手打开了手机的翻盖接通电话——他丝毫没注意到猫咪瞪圆了眼。
“干什么!”
看到来电显示后的史蒂夫异常火大。
“你在哪儿呢?我来找你。”
“……他呢?我在公园这边溜达。”
“……朗姆洛刚走。”
“怎么回事啊,你肾不好?”
“滚!他听到你说他脱发了,非说是我说的,揍了我一顿就走了。”
“哈?好哇。好人有好报嘛。”
史蒂夫快乐地说。
“……你别回来了,我把门锁了。”
巴基幽怨地说。
史蒂夫撇撇嘴,又咧咧嘴,最后抱着猫往家的方向走去了。

*

史蒂夫废了一番功夫才把到处乱窜的小猫捉进了卫生间。
小猫异常不配合洗澡的工作,他的爪子四处乱挥,颇有英雄气概。
但这并不影响史蒂夫把他强制洗得香喷喷,还抱到了自己的房间里,用吹风强行把他吹得毛蓬蓬。
“咦?”
史蒂夫突然愣了愣。
他以为这猫是个小姑娘,不成想他居然是个坏小伙。
要不是自己不小心摸到了那个小……隐私部位,还真的没看出来。
“玳瑁色的公猫可不多见啊。”史蒂夫想到这里,喃喃自语起来,耳根稍稍红了红,走神间被小猫重重拍了一爪子。
“嘿!你做什么!”史蒂夫懊恼地看向小猫,而猫只是打了个滚,露出圆滚滚的肚皮,又转过来朝他眨巴眨巴眼睛,史蒂夫一下就噤声了。

上帝,怎么会有这样美丽的造物?

在地板上坐下来,歪着头和小猫对视,史蒂夫心里这么想着,只觉得一阵欢喜涌上心头。
“真是……对了,你还没有名字呢,你说我叫你什么好?”
“咪——”
“叫你咪咪?”
猫立刻跳起来对着史蒂夫的手指又啃又咬。
“哎——别别别,疼,呜……哈利?柯克?夏洛克?托尼!”

猫突然停止了上蹿下跳。

“你喜欢托尼这个名字?”
猫眨眨眼。
“那就叫你托尼……托尼,托尼,托尼托尼。”
史蒂夫仰躺在自己房间的木地板上,把托尼放在胸前,一声一声叫着自己取的名字,抚摸猫咪柔软的皮毛。小猫也不挣扎,只是懒懒地趴着,过了一会儿,居然用爪子一下一下在他胸前踩弄起来。
“咪!咪!”
“唔……托尼?你这是在,踩奶?”
史蒂夫哭笑不得,小猫力量不大,挠在胸前倒也不痛不痒,也就任由他踩了。

“史蒂夫——我要吃夜宵——你在干嘛?”

就在此时,因为把男朋友气跑而自责了许久的巴基突然破门而入。
“呃,他在踩奶,你别闹。”
“我靠?”巴基以一种异常嫌弃的眼光看着史蒂夫。

“史蒂夫,我看错你了,平时一副斯文样子,这种时候连猫都不放过?你是多欲求不满啊?女人找不到就对母猫下手?胸大了不起啊?”
“去你的!”史蒂夫脸上腾地变红,“踩奶是猫的正常行为,还有托尼是只公猫!”
“啊?不是说三色毛猫都是母的嘛?”巴基蹲下来戳戳猫咪的肚皮。
“也有特例……”
“我听说公的三毛猫会没有生殖能力……我靠!这猫咬人!”
托尼一口叼住巴基的手指,气鼓鼓地竖起尾巴,浑身都毛都炸了。可他的毛又很蓬松,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个毛绒绒的小团子,一点威慑力都没有。
史蒂夫笑嘻嘻地把猫抱回自己身边,“想吃夜宵?自己煮去。”

巴基翻个白眼,气呼呼地撸了一把猫毛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
我想吸猫……
让我吸猫……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月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