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Take me out(梦境+失忆梗 第二章)

正文: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嘿,嘿,醒醒。”

雨声被挡在屋外,变得闷闷的。

Tony揉揉眼睛,慢慢睁开。

那个金发男人的脸忽然呈现在他面前。

“Steve?”

他有些迷糊,动了动身子,身下柔软的触感提醒他到自己正躺在床上,眼前金发的男人正在用关切的目光打量着自己。

“Steve!”

Tony回过神,立刻惊叫起来。

“我们得离开这里,听着,你被攻击了,这里不是真的,快,我带你走。门,你看到门了吗?”

Tony从床上弹起来,跳下地,抓着Steve的手腕,要拉着他走。

“什么,我被攻击?你在说什么,你要带我去哪,嘿,你是做噩梦了吗?”

“我没……Steve,你看这里,这都不是真的,老天啊你还活着,我们得快点走……”

Tony情绪激动,大力地摇晃起Steve的肩膀,Steve的眼神却更为困惑了。

环顾四周,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等等,你不会……”

卧室。

白色的墙,暖橘色的灯,木质的单人床,床边有一个古朴的床头柜,上面放了一个小相框,但没有照片。

房间显得稍微有点老气。

他回头,对上了Steve疑惑的蓝眼睛。

“你不记得我?”

“我想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

Steve不明就以地挠了挠头。

“你不记得那些……屎壳郎,随便什么,还有那个丑不拉几的法师?”

“我……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哦操,真他妈操蛋。”

Tony气愤地捶了捶自己的大腿,垂头丧气地在床上坐了下来。

Steve的眉头几不可查地皱了皱。

“先生,你叫什么名字……?”

“Tony Stark,你可以叫我Tony,虽然你他妈的老喜欢喊我Stark。”

Steve安抚一般摸了摸他的手臂,Tony猛地一缩,Steve像被烫到了一样把手收了回来。

他斟酌了一下,缓缓开口。

“Tony,别害怕,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你在街上晕倒了,我恰好开车路过,把你带回家了。别害怕,这里没有人要攻击你,这里很安全。”

“我是Steve……呃,我好像不认识你,但你似乎和我很熟,这没什么好奇怪的,因为我之前失丧失了一段记忆……我想,可能包括你。”

“听着,你在发烧,所以你说的那些胡话,我大可以当成没听过。我不会伤害你的,但如果你需要帮助,就尽管告诉我,你也可以不用急着走,”

Tony好一会儿没说话,他整理了一下思绪。

这里是Steve的房间,他晕倒了,还在发烧,现在在他家里,而现在Steve并不认识自己,他大概只是个普通人。

他失忆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Tony看着男人真挚的眼神,张张嘴,竟不知道说什么,从何说起,他脑袋正发昏呢,结果刚开口,他的声音就颤抖了起来。

Steve看他着急的样子,一下子慌了手脚,担心自己是不是吓到他了。

“别紧张,我不会伤害你,有什么我可以为你做的吗?”

Tony凑上前一下子紧紧抱住了他,Steve感到意外,下意识地搂住了他。

“别动……让我抱一会——还有,我想喝一点热巧克力,你有吗?”

Tony在他耳边小声说,把自己埋在在Steve的肩头,嗅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肥皂香。

这一点也不酷,这一点也不Tony Stark,但他此时此刻就想这么做。

Steve回过神来,却不自觉将他搂得更紧了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,眼前这个缺乏安全感的人身上有一种他很熟悉的味道。

这个人,的确似曾相识。

*

“你失忆了?”

Tony靠在床头捧着白瓷杯,抿一小口热腾腾的巧克力,点了点头表示认同。

“我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现在能最有效地了解Steve情况的办法就是留在他身边。由于淋了雨,他发烧了,脑袋晕乎乎的,情急之中编纂了这个拙劣的谎言,希望能够奏效。

若是以前的Steve,他一定能一下就识破。

这个男人有着极为敏感的感官神经和尖锐的洞察力,再精锐的间谍在他面前也会紧张。

而眼前的金发男人显得十分为难。

“这样啊,你还记得你认识什么人吗?”Steve试探性地发问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如果你介意,我可以去中央车站过上几晚,说不定会有人认出我——我很快就可以走,我不会赖在你家的。”Tony做出轻松而无所谓的表情。

“没关系,大好人,我现在根本不知道我是谁,如果我是什么危险人物,留在你家绝对不好。”

Tony早就摸清了Steve的脾气,若是求他让自己留下来,凭他老好人的性格,大约也不会拒绝,但并非长久之计。而如果自己急着要走,他反而会担心起自己的种种,心甘情愿地留住自己。

果然,Steve罕见地翻了个小小的白眼。

“你想太多了,我只想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帮助你恢复记忆。你在发烧,我不会让你走的,就算你想走,也至少得等到你病好起来,能满地乱跑再说吧。”

Tony把他喝完的杯子递给Steve,又钻进了被子,Steve把被子放在床头柜上,坐在了他身边。

Steve的理智告诉自己,眼前这个男人很危险。他莫名其妙地在街头晕倒,醒来的时候抓着自己大喊大叫,说些什么“攻击”之类的胡话,更让人费解的是,他似乎很了解自己。

可他不想就这么把他赶出去,Tony的眼睛看起来如此澄澈干净 ,他不像是个做了坏事的人,而他可能处在危险之中,还失去了记忆。

“你不该感激我一下吗?你现在可是裹着我的被子诶,我昨天可是睡了一晚上地板哦。”看着Tony狡黠的笑容,Steve忍不住逗他。

Tony把眼睛露在被子外面,慢悠悠地说:“才不谢你,这是病人的特权。”

Steve挑挑眉毛,低头看着他。

“还没见过你这么理所当然的人啊。”

Tony噎住了。

他本来应该再感动一点的,可是他和眼前的人实在过于熟悉。

他曾习惯于看着他早晨唤醒自己时的轻柔声线,习惯于他拿一杯热牛奶烫自己的鼻尖,习惯于他不耐烦时掀开自己的被子,让冷空气流进来,最后自己恼怒地跳起来追打他。

他们曾经是最亲密的战友。

但,本就不该那么理所当然的。

原来他本来就没有义务为自己做这些。

小胡子闷声闷气地开口。

“谢谢。”

Steve不知他怎么突然就蔫了,只好摸了摸他的乱翘的头发。

“手拿开。”

“顺带一提,我捡你回来的时候你被雨淋透了,我就顺便帮你换了套衣服,你不介意吧?”

“什么……?”

Tony掀开棉被,发现自己身上穿的衬衫确实是大了不少,还穿了一条蠢兮兮的棕色条纹睡裤。

介意!

他干脆裹紧了被子转过身去,不再看Steve憋笑的脸。

金发青年最后还是没忍住,轻笑了两声,帮他掖了掖被角。

“你知道,我不能就这么无偿的留你在这里。”

Tony在心里“哦”了一声。

“这样,我出去工作的时候,你帮我打扫一下房间,尤其是地毯,可以吗?”
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

Tony窝在被子里再次点了点头,Steve递给他一张纸巾,让他擦擦自己的鼻涕。

“听着,我失忆过一段时间,我知道这多难让人接受,不过你会好起来的,你会找到你认识的人的。”

“但,在你想起来些什么之前,你别乱跑,万一你很危险,跑出去就是个活靶子。”

“没问题,你去拯救世界好了,我就当好你的小女仆。”

“瞎说什么。”

Steve笑了笑,在Tony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拍了拍。

*

Steve Rogers,二十五岁,小学教师,住一间单身公寓,开的车是不知道转了多少手的破车,车身的白色油漆已经有点发黄了。

总而言之,这家伙穷人一个。

趁着Steve工作的时间,Tony把他家里里外外翻了个遍,大致摸清了他在梦境世界里的身份。

本以为这个世界里他会活得潇洒一些,至少得有个女朋友,现在看来,他除了身材一如既往的好,完全没有什么可以令人羡慕的地方。

他曾经失忆过。

Tony还没有问过这是什么时候的事,大概是从他睡着开始吧。

现在的Steve就像个普通的青年,早上总是担心上班迟到定很早的闹钟,关掉之后又忍不住倒下去再眯一会儿,醒来时匆匆忙忙地吃早餐出门。

Tony就在被窝里观察着这一切。

这样的Steve新奇又好玩,尽管他急着把Steve带走,但在那一刻到来之前,他又忍不住多看一看这个年轻人日常的生活。

他从未见过Steve慌张匆忙的模样,他总是游刃有余,他总是利用充足的时间精心计划好一切,而不会把闹钟关掉之后再睡一个可能导致自己被扣工资的回笼觉。

Tony这么想着。

“记得打扫地毯下面,说不定有小精灵留下来的金币哦!”

Steve挎上挎包急匆匆地把门关上,一溜烟跑下了楼梯。

才不呢,Tony在被子里翻了个身。

在充斥着战火和动乱环境下长大的Steve Rogers太成熟,那时他是军人,而他醒来是伟大的超级英雄。

但他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和他同龄的人,大多都还在为工作压力而发愁,他却已经担起了守护世界的重任。

而他们常常忘了这件事。

Steve的梦里有着很多东西让人费解,他的床头柜上有相框,但里面没有照片,他的桌面上有时会放着一本素描本,里面画了一些瓶瓶罐罐,还有几何体,都很漂亮,但他从来不画人像。

他的浴室里有一面正方形的镜子,早晨两人偶尔一起刷牙时,Tony会从镜子里盯着他看,让Steve不自在地瞪回来。

但这面镜子里看不清Tony自己的脸,他的脸上好像经过了轻微的模糊处理。他的眼睛很好看,睫毛卷翘,鼻子挺立,小胡子也一如既往地精神,但这些五官拼凑在一起,又显得模糊不堪,几乎看不出那就是自己。

——他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几乎尖叫出声。

所以在Steve眼里,他原来是这样的。

Tony气愤地踢了一脚门。

他的卧室的墙上挂了一幅画,上面是一只蓝绿色羽毛的小鸟,或者一条火红火红的金鱼,又或者一只竖着大拇指的金毛小狗,这些东西整天变来变去,但Steve从未察觉。

他有时候会向Tony夸耀那只小鸟是多么的漂亮而有灵气,有时候又会红着脸嘟囔那只蠢兮兮的狗是他小时候喜欢的海报,他舍不得扔而已。

狗为什么会竖大拇指?

总之在Steve看来,一切都理所当然,他从来不记得那幅画昨天长什么样子

*

第四天,Tony终于把地毯掀了起来,漫不经心把拿吸尘器拖过来,意外地发现一个小信封躺在那里。

“你终于打扫地毯下啦,把这封信给我,我明天帮你带蓝莓派回来,或者甜甜圈?你选一个好了:)”

“搞什么。”

Tony满脸黑线地把信封塞进口袋,手指却不自觉地揉捏那张小纸条。

难怪这个人老提醒他打扫地毯。

幼稚鬼。

Tony吃了三天Steve煮的饭,但他从第一天就开始嚷嚷着要吃芝士汉堡甜甜圈和蓝莓派,Steve从来没同意。

啧,原来是这样。

他禁不住露出微笑,有时候他会希望这样的时间能再长一点。

但更多的时间他焦虑的不得了,Steve的生活平淡无奇,但却是所有像他这样随时随地可能死在战场上的人最渴盼的。

他的生活越平静,就越真实,越让人沉溺其中,也越难以割舍。

“该死的,你怎么才能想起来?”

Tony把那张纸条揉得皱成一团,却仍然想不到任何靠谱的办法,他一下躺在地上,对着天花板大骂起来。

“现实世界……有什么他最留恋的吗……?”

Tony思考着,那些美好的回忆,可期的未来或许这是他和现实唯一的纽带。

可他一时半会想不到,因为他们的现实一点都不好。

他曾经的恋人已逝,他的朋友脾气乖戾,他整天面对一群群致命的怪物,他们将不断战斗,直到死去。

真糟糕啊。

回去干嘛,还不如在这个虚假但单纯的世界里过一辈子。

“呃……Tony?你怎么了?嘿!”

Steve从外边进来,看到躺倒在地上的人,以为他又晕倒了,匆匆忙忙把手上的东西一放就跪在他身边。

“Tony,Tony!”他焦急地晃晃Tony的肩膀。

棕发的男人没有回话,他转过头来,眼睛睁得很大。

“呼,你没事啊,我还以为……”

青年面孔柔软下来,嘴角翘起,垂下眼睛呼出一口气,他刚开口,却被Tony打断了。

“Steve,我问你,你觉得当一个英雄怎么样?”

Steve眨眨眼。

“英雄?像超人那种?”

“对。”

*

他们曾讨论过这个问题。

那时还是夏天。

训练室里,Tony刚刚结束90分钟的高强度肌肉训练,Steve很负责地决定帮他做一些按摩。

“你……疼疼疼别捏那里!”

“放轻松点,你也不希望肌肉僵硬吧?”

Steve丝毫不顾富翁的抱怨,加重了手下的力道,在Tony的小腿上重重一捏。

训练室里闷热不堪,汗水的气味令Tony感到不适,他白了一眼Steve,稍稍皱起鼻子。

Steve盘腿坐着,他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浸湿,一缕一缕贴在额前,身上的白色短袖几乎也湿透了,黏在身上皱巴巴的。

“操你妈的Rogers,你这是公报私仇,我记住了。”

Tony整天躲在铁皮里,要么就是躲在实验室里,空调咖啡甜点配备齐全,偶尔做几次训练不错了。

谁知道这肌肉狂魔把他完全当成自己不求上进的学生,一刻不停地催促他干这干那。

他又气又恼,又无可奈何,只好愤愤地猛踹一脚这个看似认真的的男人。

“你到底还想不想练啊?”

美国队长往后一缩,完美地躲开这胡来的攻击,他捉住Tony的一条腿,把他按在地上。

“这可不是我刚才教你的姿势……你看,我一下就躲开了,等会这个动作我们再多来几遍。”

Tony气结。

“你就不能温柔点吗,我怎么会选你做教练的?”

金发的男人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似笑非笑地放轻了手下的力度。

他气哼哼地躺在木地板上,把那条腿收回来,另一条腿搭在Steve的膝盖上,让他继续帮自己按摩。

“你不觉得累么?”

待到按摩结束,Tony喝了一口运动饮料,把毛巾搭在自己脖子上。他蹲下来系好鞋带,侧过头看着旁边的Steve。

“还好,血清让我……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,不仅仅是你的健身,我是说所有这一切,我们的职业,还有……你得努力适应这个时代。”

“嗯,”Steve若有所思地歪了歪头,看起来像只困惑不解的幼犬,“这个时代很好,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。我喜欢这里,新的科技,新的一切,我爱我的朋友,这些并不会让我厌倦。”

Tony站起身,走到他跟前,微微扬起头:“除了这些之外,你不感到我们所做的职业,我们的工作……会让你疲惫吗?”

Steve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闪烁的棕色眼珠。

“我在拯救生命,这带给我满足感和成就感。”他一字一句地说。

“这可真像你说的话,你是个天生的英雄,Cap。”

“呃,谢谢,如果那是对我的夸奖的话。”

小胡子男人干笑了两声。

“只是,我不明白……你不像我,你还年轻,你有足够的精力去挥霍。这里不是军队,现在的人更自由,你大可离开这里,你值得一段新的生活。”

“Tony……?你怎么突然说这些?”

“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我以前的一位交情挺深的朋友,昨天他的小儿子出生了,他给我发了信息,他很开心。”Tony咬了一下嘴唇,“我知道这没什么,我该祝福他的,可我有一点……嫉妒。我总是禁不住想,像我们这样的人,就永远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”

“我不是在苛求什么,我以前是个军火贩子,我是罪人,我得做些什么来补偿,但你是不一样的,你二战的时候就是英雄,你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,我不是故意要揣测你,可你未免也太无私了,我以为没有阴暗面的人是不存在的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停了下来。

因为Steve没说话,他的眉毛抖了抖,笑意一点一点淡下去。

“抱歉,我说太多了。”

Tony匆忙地道了个歉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Steve垂下睫毛,摇摇头,声音有一点颤抖。

“呃,对不起,我不是在说你不好……”Tony生硬地伸出手想去拍他的肩膀,却见他抬起右手,一瞬间把Tony的手抓在手里,狠狠地用力捏了捏,又一下子甩开了。

“你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‘罪人’?你带着核弹飞向天空的时候你也是这么想的吗?你是钢铁侠啊!而对我来说,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,这是我的生活,我从未认为这是不幸的,事实上,我是幸福的,你不能以你的标准来评价我。”Steve抬高了一个声调。

“说真的,Tony,我的确羡慕他们。我曾经也幻想过,如果我不参军,只过平凡的生活会怎么样,可能我会成为一个小学美术老师,或者什么别的。我会结婚生子,可我永远不会有像现在这样的机会,和你,和你们并肩作战。”

Tony呆呆地站在原地,他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突然情绪如此激动,也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铁了心要留在这里,这就是他想要的吗,队伍,队友,战斗……

“你永远不会离开这里,只要我活着,这里就是我的归属。无论重来多少遍,我都会选择这样的生活。”

“我有阴暗面,我有私心,只是你们看不出来……你不会明白的。”Steve逐渐平静下来,他挪开视线,语气有一些落寞。

“抱歉,我太激动了。”

他推开训练室的门,尴尬地勾了勾嘴角,示意Tony先走出去,他自己往回走了几步,捡起了水壶。

Tony一言不发,他听出Steve心里的苦,他不想和他再吵起来。

出了训练室,空气忽然变得清新,心里的燥热逐渐褪去了,日光晃眼,他眯起眼睛。

他已经快走到白色楼道的尽头了,却突然停住了脚步,他忍不住回头看看那个男人脸上的表情。

美国队长披了件外套,关上灯,走出门外,关上门。

他转过身,下午四点的阳光倾泻到他身上,将他的金发染得更加纯粹耀眼,将他碧蓝色的眼瞳映得透明,也将他嘴角边泛起的隐忍和不甘悄悄出卖。

他极少的没有直视前方,更没有对上走廊尽头Tony的视线,而是看着脚尖,他的左手无意识地抚摸着右手的手背。

而他黑色的的影子落在背后。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甜下去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
© 三月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