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第五只狗(二)

【二】

“老头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你觉得我帅不。”变成人的八哥蹲在湖边,平静的湖面映出他俊俏的脸庞。

 

上帝打着哈欠,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他身边,也蹲下来,偏过头细细打量着八哥的眉眼,露出一抹戏谑的笑容:“帅都是我的功劳,要不是我把你变成人你现在还是一只灰扑扑的乌鸦。”

 

“嘁,本大爷底子好。”八哥把上帝的脸从自己眼前推开,“还有,我是八哥不是乌鸦。”

 

“谁分得清啊,反正都是黑抹抹一团。”

 

“我说啊,如果我回到人间,他们还认识我吗?”八哥的神色忽然黯淡下来,垂着头,“毕竟,我和八哥长得一点也不像了。”

“会有人认识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会有人认识的,‘有天赋的家伙可不止你一个。’”上帝抚抚自己的银发,向后仰去,倒在湖边柔软的草地上沉沉睡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爹叫第五时,新妈叫米花琳。我叫他五十,我叫她米花。他们一个宅一个腐,有是青梅竹马,简直绝配。

 

“我觉得我们都还年轻,叫爸妈是不是太显老了。”因为五十这么说。

 

那年,五十二十四,米花二十三,我八岁。

 

我初三那年搬了一次家,转到了新的学校。

 

“三(11)班……”我蹬蹬瞪踩着白色色楼梯往上跑,一口气爬上了五楼,拐了个弯,来到了第一间教室门口,“好像是这里了。”

 

我吱呀一声推开了教室的门,教室里都是闲了两个月终于欢聚一堂的人类学生,此刻他们正大谈着人生理想未来。我往里走,他们的目光一下就聚在了我身上,看得我心里毛毛的。

 

“新同学?”

 

“好像是的吧,应该不是走错教室。”

 

“呜哇,漂亮妹子!”

 

好尴尬,我想挖个洞。

 

我挑了个空着的的位置,靠窗,只可惜那个位置旁边已经有人了。是一个深灰色头发的少年,他个子似乎很高,此刻正伏在桌上,看到我走到他旁边,他闷哼一声移了移椅子,张开了嘴。

 

“你好,鄙姓部,部施仁。”面向有些冷漠的少年坐正了身子,将身板挺得笔直转向我,向我伸出一只手。我霎时觉得有些奇怪,这人看上去一副高冷的模样,名字取得倒是……不敢恭维。我和他握了握手

 

“不好笑吗,我的名字?你倒是第一个听了还没笑的人。”他微微露出笑容,直视我的眼睛。我把书包往后挪,坐了下来,叹口气。

 

“我的名字比你还搞笑,我叫枝苟,姓第五,连起来读就是——”

 

“第五只狗。”他愣了一下,很快的接上,接着我们一起趴在桌子上大笑。

 

“真是怪人呢,”他把脸贴在桌上轻笑着对我说“你,和我。”

 

你才怪,我可不怪。

 

这家伙真的挺怪的,此时此刻我这么想着,而后来的事却出乎了我的意料,更证实了我的想法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三月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